晓来谁染霜林醉

鸽了

【归】(一)

我又挖新坑了。

达希达向,注意避雷。

灵感来源于主线“漆黑的因果”,大概是达尔维拉回到三十年前的交界都市遇到少年希罗的故事。

双向暗恋前提。

0

“不回去收拾一下吗,达尔维拉,我们不会再从那里上来了。”

“没有这个必要。”

“还是一如既往啊。”希罗摆出了“真是没办法”的表情,“至少回去住一晚吧,好歹是我安排你的宿舍。”

达尔维拉看了他一眼,问道:“算是命令吗?”

“我可不想在这种事情上命令你。”

“无聊至极。”达尔维拉转身走了,他没告诉希罗自己回宿舍去了。

1

研究所提供的床很软,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的,但是达尔维拉很少在这里休息,太深的睡眠会让他陷入危险,这一点他深信不疑。所以他选了沙发,不用被子或者空调,黑雾可以让他至少不受冻。

一睡就出了问题。

醒来的时候还在沙发上,他是早上躺下的,睡了几个小时,醒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,但是他发现一些微妙的变化。

沙发显得小了,墙上也多出了钟,达尔维拉翻身下去,阳台上飘着白色的衬衫。

那是没有见过的衣服,这里不是研究所。

达尔维拉径直走向房门,趁还没人回来先走,免得引起骚动。

走的太急,开门的时候和门外的白发少年撞个满怀,粉色的冰淇淋糊到甲衣上。那人先是道歉,反应过来是在自家门前的时候,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“你是什么进来的,为什么进来,偷论文吗?”少年眯起了眼睛,面前的金发男人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着装诡异,还带着黑色的羊角面具。而且身上散发着一种莫名的杀气和压迫感,如果说他仅仅是来偷论文的,那也太小看他了。

是雇佣兵吗?那更可疑了,为什么一个雇佣兵要来他这个不受待见的高中生家里,还是说走错了门?

在他思考的时间里,达尔维拉也在思考,面前看起来十来岁的少年与自己的直属上司的身影重叠起来。满怀猜疑,达尔维拉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自顾自的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“希罗,好了,现在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……”达尔维拉没有回答,他偏着头想着什么,良久才回答,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叫你不知道,别以为这样就可以轻松从这里离开,如果不给我合理解释我会报警。”

“说出来你也未必相信,那我又为什么要告诉你,而且,警察拿我是没办法的。”达尔维拉不去看希罗,目光看向窗外。建筑是比较熟悉的建筑,尤其是东方古街那里,但是没有看到中央庭。

中央庭去哪里了?是消失了还是从没存在过?如果从没存在过,那么眼前这个少年真的就是年轻时候的指挥使希罗吗?

面前的少年已经掏出了手机,还没拨号,黑雾就缠住了他的手指。

“阿撒兹勒,别太过分。”达尔维拉低呵一声,“我会和你说清原因,相信不相信随你…最好可以进屋说,冰淇淋快要滴到地上了。”

3

“那么说,你来自三十年后?!谁相信啊,除非你告诉我现在的你在哪里。”希罗瞪圆了眼睛。

“还没出生,但是愿意走很远的路的话可以找到我的母亲。哦,我是被十几年后的你带到这个城市来的。”面具上的红点似乎闪烁了一下,“你不是在研究这个世界吗?你认为世界是什么?”

“箱庭”希罗不假思索

“对,那么真的只有一个箱庭吗?如果出现不稳定的间隙,就有可能发生穿越现象,所有东西都可能进入箱庭。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巧合,我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“你说的有点道理,但我怎么相信你?我的研究里还没发现你说的这种不稳定。”

“那我告诉你一点三十年后的事情,全世界会爆发一场灾难,交界都市是爆发中心。从打开的间隙中涌出怪物和‘幻力’,一部分普通人有了超能力,我们称他们是‘神器使’。我也是其中之一”达尔维拉的身形突然消失,很快又出现在希罗身后,“我也许是因为那种间隙到这里来的,而我现在需要回去,你或许可以帮我。”

面前的男孩脸上明显地露出惊讶的表情,被达尔维拉精简过的语句里还是有太多的信息,在大概整理过后,他问道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大概是因为三十年后的你是我的直属上级吧,在这里的时间可以随意差遣我,把我当做一样物件来使用就好了。”

”真是奇怪的要求,那晚上你……”

“找个僻静的地方就可以。”

“不介意的话睡在这里好了,半夜说不定有事情要询问你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