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来谁染霜林醉

鸽了

【两个人的舞会】

@知君五载思乡泪 滚出来接收。

撒达撒向,背景周年庆。

1

达尔维拉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何况这次舞会的选址是在教会。

他站在教会角落的一扇落地玻璃窗旁,那里没有什么人,达尔维拉可以一个人站在那边,没有人会来打扰他。

红色的缎带抚过脸颊,不用想就能知道那是奥露西娅,红发的女子笑着走近:“来和我跳一支舞吗,达尔维拉?一直站在这里像个傻子一样。”

“不要。”达尔维拉转身离开,把向他伸出手的奥露西娅晾在那里。

奥露西娅不生气,她笑着走了,顺手拉过了另一位男性。

2

“小达尔维拉。”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,恶魔露出了脑袋,“为什么不答应她呢,你又不会损失什么。”

“我不会跳。”

恶魔眯起了眼睛:“仅仅是这样的吗达尔维拉,我还特意为你准备了这一身。”

他从打开的窗子里溜了出去。

“阿撒兹勒!”达尔维拉低喝一声,追着恶魔从教会离开,身影逐渐隐藏入夜色。

舞会还在继续,没有谁注意到一个金发的男人消失不见。

3

达尔维拉追逐着恶魔离开教会,一直跑到森林里,密林的尽头是无人的空地,黑发的男人正站在那里等待他的到来。

“和我跳一支舞吗,达尔维拉。”

“我不会跳。”

“我可以教你”恶魔笑了,“你也不用担心会踩到我的脚。”

达尔维拉没有回答,算是默许了阿撒兹勒的提议。白色的面具化作烟雾散去,反正这里只有两个人

“把手放到我的腰上……为什么露出这样的表情,你在害羞吗? ”

“嘛,不承认也就算了,节拍会点吧?现在只要我往后退的时候你往前进就可以了,不是很难的东西。”

达尔维拉低着头看着阿撒兹勒的步子,肢体僵硬地动作着,如同是一个提线木偶。但他很快熟练起来,阿撒兹勒笑了。

达尔维拉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,直到森林从他的视线里逐渐消失成墨蓝的天空时,达尔维拉才惊觉他们正漂浮在半空中,脚下是虚无的空气。

他拉扯了一下恶魔的衣袖,又很快放开。

阿撒兹勒咋舌,达尔维拉刚刚踩到他的脚了。

“你害怕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恶魔拉着他的契约者在空中起舞,脚下似乎踩着鹅绒的地毯。

“你从哪学来的?”达尔维拉跟着他的舞步,额头上一层细汗被风干。

“无聊的时候想找点事情做做,所以学了一点。”他笑起来,“我本来想教你跳这个的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?”

“我可不希望被揪着脖子丢出去,像上次对那个绿毛小子一样……那是古街那个老不死店长的弟弟是吧。”

“你有什么资格说人家老不死。”达尔维拉一脚踩在阿撒兹勒脚上,故意的。

“你又有什么不满意的呢?”阿撒兹勒拉着他的手转了一圈,“我把你从那里带出来了,带到没有人会来的森林,我还教你跳舞。”

“我知道,这里没有灯光,也没有音乐,但这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舞会,没有谁能来打扰我们,也没有什么愚蠢的交换舞伴的活动。”

没有舞会炫目的灯光,只有柔和的月光;没有专业的设备播放华美的舞曲,只有心里默数的节拍。平淡的,但是叫人满意。

——你永远都是我的。

是谁说的就不重要了吧?

3

“达尔维拉,你去哪里了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年轻的指挥使看着面前的男子不满的抱怨,“我还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达尔维拉转过头,望向树林的方向:“去参加了另外一场舞会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